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5-11-0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2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一行3人赴陇南市西和县洛峪镇袁付村,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研究制定“两规划一计划”,并举办花椒种植技术培训讲座,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113召开驻村帮扶工作队会议,着重就袁付村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涉及的小康村五年发展规划和三年脱贫规划、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发展计划以及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前期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上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双联”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颜宗树汇报了驻村三个多月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双联办主任申稼南传达了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吴新年就袁付村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在制定两规划、一计划、整村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方案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实用技术和技能资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14,邀请西和县林业局花椒办花椒栽培专家何峰主任、袁付村花椒栽培大户付占子为该村花椒种植户进行了花椒栽培技术知识培训讲座与现场指导。115,又组织袁付村两委班子成员赴大桥镇玉信花椒专业合作社参观学习,与该社负责人刘彩云就花椒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架构、工作流程、相关申报手续、经营方式、经营渠道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期间,吴新年一行还到袁付村四社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调研。 

 

 驻村工作队会议                                      花椒种植培训讲座 

 

花椒合作社考察                                       走访贫困户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双联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