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6年度第1次纪监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6-03-1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会议现场

  3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第1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齐华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中科院、兰州分院纪监审工作的新要求。会议对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室起草的《兰州化物所2016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征求意见稿)》及《内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补充完善,并对如何有效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进行了研讨。 

  王齐华强调,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作为,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与党员干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科研。部门负责人要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岗位责任,按照任务分解和时间节点,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尤其是要高质量完成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工作。监审部门要督促、协调和协助有关部门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促进管理的职能作用,为研究所创新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