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发表日期:2016-05-30来源:放大 缩小

  526日下午,西北高原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王萍应邀为兰州分院系统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报告。 

  王萍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作用”和“怎样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她结合学员科研工作、学习实际,援引革命前辈感人事迹,对共产党员应该秉持的理想信念作了深刻注解,阐释了崇高理想信念对个人成长乃至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并着重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主体为青年学生或科技工作者的特点,对怎样做合格党员作出了明确回答,即: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和发挥模范作用。 

  王萍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学员好评。 

  邀请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轮流为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报告,是实施“分院分党组牵头+各单位党委协办”的培训组织模式,健全协同举办体系,加强对学员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教育,提升培训班效果的一项例行工作,受到各单位和广大学员热烈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