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6-08-19组织人事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18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两学一做”第三个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教育。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作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报告。报告从16个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阐释了“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四个自信”、“新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一带一路”等重大思想观点和重大战略举措,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内涵,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必须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一切工作必须自觉围绕党的政治任务来开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断校正坐标、补齐短板,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 

  王萍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五大亮点、解读说明、具体内容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全面的辅导讲解。 

  随后,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王萍、王永晏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并部署安排了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专项检查

  王萍对下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着力增强“四个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稳定的实际工作。二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抓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要担负起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自主权、灵活性,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三是做好“两学一做”宣传教育和“三查比”工作,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 

  会上,王永晏对实施《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定点帮扶方案》进行了通报。吴志坚就近期研究所主要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