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纪委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6-08-24组织人事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纪委举行《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报告会,所党委书记王萍及所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了会议。 

  会上,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精神,按照青海盐湖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体安排,西北研究院纪委书记、所党委书记王萍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主题报告,报告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通过梳理分析、归纳总结,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引导大家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充分认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使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纪委委员正确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的责任性和使命感,增强纪监审干部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净担当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  

    为了履行纪委的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纪委委员的监督职责,会上对现有纪委委员职责分工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这项工作为今后扎实、有效开展纪监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