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专题集中学习

发表日期:2016-09-2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9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办公室与财务处党支部、资产产业与后勤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系列讲话”专题集中学习。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与管理部门党员一起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段立斌主持。 

  段立斌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七一”讲话精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与方法要求,并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方面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内容。他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最后,他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 “两学一做”基础知识问答。 

  与会党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立足本职,努力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积极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作贡献;要不忘初心,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长春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管理部门的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种意识”;要了解国家和人民对科技工作的期盼与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工作。他对管理部门党支部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各支部要严格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效果。二要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量。三要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保障科研创新。四要重视网络空间安全和个人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经济上的清白人。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