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到杏儿乡开展科技帮扶和贫困户慰问工作

发表日期:2016-09-30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动扶贫开发,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手段,以构建和谐社会为核心,以关爱弱势群体为重点,加强单位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政策,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929日,由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副所长王永晏三人带队的扶贫慰问小组对民和县杏儿乡日扎村开展科技帮扶和贫困户慰问工作,同时看望了青海盐湖所驻日扎村第一书记和工作人员。

  扶贫小组一行首先在杏儿乡政府与乡上领导进行座谈,杏儿乡党委副书记代表乡里具体介绍了乡里的具体情况,并对青海盐湖所自派驻扶贫工作队以来对日扎村脱贫帮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志坚代表盐湖所对杏儿乡政府在驻村工作队人员的帮助和照顾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青海盐湖所是日扎村是脱贫结对帮扶单位,今后青海盐湖所与杏儿乡政府互相帮助,共同努力,积极推进日扎村贫困户早日脱贫。 

  会后扶贫小组一行与乡领导一起到日扎村为青海盐湖所科技扶贫的“日扎村低能耗绿色农房技术活动中心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上,吴志坚说明该项目由青海盐湖所自行筹资并结合青海盐湖所的研发成果镁水泥相变恒温材料项目而实施修建,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村民的文化活动场所,根据所建活动室的所用的恒温节能材料,使村民在冬季活动使尽可能的减少取暖费用。同时要求施工队按照设计要求在规定工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使村民早日使用上活动室,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最后吴志坚代表所班子祝日扎村贫困人员早日脱贫,并祝村民国庆期间节日快乐。 

  王萍书记将青海盐湖所帮扶的人畜饮水工程的4万元工程尾款交予乡政府。该工程解决了冬季人畜饮水管道结冻,造成冬季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工程自7月份完工后,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仪式结束后,根据青海省扶贫文件精神,扶贫小组一行会同乡上领导和扶贫干部对结对帮扶贫困户逐一走访,并代表青海盐湖所广大职工为贫困户送去粮油表示慰问。扶贫小组一行与日扎村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要增强发展信心,振奋精神搞好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所领导与杏儿乡领导座谈

吴志坚在低耗能村民活动室项目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捐赠人畜饮水工程扶贫款

慰问贫困户

 了解人畜饮水工程情况

所领导与乡干部了解村民家庭牧场情况

  慰问贫困户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