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参加兰州分院纪念“9580”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

发表日期:2016-10-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选送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三支合唱队参加了文艺汇演。在职职工表演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获得合唱类节目优秀奖,离退休职工合唱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本次文艺汇演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活动旨在铭记党的光荣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来自兰州分院系统的11个大合唱代表队,8个独唱舞蹈类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活动共评选出合唱类节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三名,独唱舞蹈类节目一、二等奖及优秀奖各一名,精神文明奖四名。 

  文艺汇演在兰州化物所退休职工表演的开场舞《红梅赞》中拉开帷幕。老同志们个个神采奕奕,动作整齐划一,配合默契,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离退休职工合唱队第三个出场,他们用浑厚的歌声演唱了歌曲《过雪山草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再现了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乐观主义精神和劳动人民对红军的热爱之情。“听吧!母亲叫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在职职工表演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上》,朗诵饱含深情、铿锵有力,歌声嘹亮坚定、慷慨激昂,将现场观众带回了战火硝烟的抗战时期,歌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顽强拼搏、英勇抗争的伟大壮举。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合唱队是本次文艺汇演中唯一一支完全由研究生同学组成的队伍。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用一首《共筑中国梦》表达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展现出青年一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的崇高理想。 

  本次文艺汇演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到场观看了演出,副所长师彦平则亲自参加了在职职工合唱演出。全体参加文艺汇演的人员从9月中旬便开始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排练,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遍遍地练习开嗓与发音技巧,反复地演唱歌曲,最终在汇演中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充分展现了兰州化物所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爱党爱国、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退休职工表演开场舞《红梅赞》

离退休职工合唱《过雪山草地》《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在职职工合唱《在太行山上》

研究生合唱《共筑中国梦》

在职职工获得合唱类节目优秀奖

离退休职工合唱队获得精神文明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