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发表日期:2016-10-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双联干部,赴联系村平头川镇张家咀村和双头村,开展第三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王齐华,所长、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春谷和全体联户干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全面落实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六大任务”,以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联系村户,全面走访群众,确保将每家的问题和困难摸排清楚,每户的意见和建议都反映上来。坚持把反映民意作为双联行动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进行全面摸排,深入了解各联系户在就学、就医、就业、用水、用电、行路、住房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全面排查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在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做到家庭收入清、困难问题清、帮扶措施清。对摸排出的问题,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宣传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各项惠农政策、了解了群众意愿和诉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工作台账,巩固完善了民情连心卡制度,切实做到真诚联系群众、真心帮助群众。

入户走访1

入户走访2

 

送上民情联系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