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7-01-1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出席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副院长张怀刚、吴志坚、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党委委员、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和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谢铭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联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促进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对标《准则》和《条例》,重点查找六方面问题,检查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合格情况,剖析根源,明确目标,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西北研究院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西北研究院党委认真研读两个通知,提炼形成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八项要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党课、党委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联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系列学习研讨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党支部、座谈会、邮件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总结和系统归纳成7个方面39条意见和建议,及时原汁原味地向相关领导人员作了转达。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实际工作,针对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深度交流沟通,分析症结所在,探讨改进措施。四是准备领导集体对照检查报告和个人剖析检查发言提纲。院长、书记主持研究起草领导集体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会议专题讨论审议通过;领导集体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检查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及巡视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同时说明个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履行情况。 

  民主生活会通报了自20166月中科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三所两中心成立西北研究院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对照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通过四对照四检查,筛查问题不足,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领导集体成员之间诚恳地相互开展了批评;同时,对照以往考核、巡视、审计等反馈,以及来信来访和函询反映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认真检查回顾报告了整改情况。  

  兰州分院分党组督导组一是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北研究院首次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开局良好,领导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剖析对标全面、思考认真深入、批评坦诚直接、整改目标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二是要求落实会后报告规定,扎实务实推进整改;三是希望认真学习贯彻2017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推进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谢铭代表西北研究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认为,通过成功地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人员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锻炼,对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大有裨益,相关同志接受了教育、思想上有所触动,对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开展工作很有教育启发意义。会后将按照整改任务分解推进落实整改,把结合实际整改落实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着力推进西北研究院一体化改革有机统一,努力开创西北研究院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