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2016年度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表日期:2017-03-0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2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2016年度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副书记赵培庆,纪委书记张长春与各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青岛研发中心和苏州研究院党支部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所党委2016年工作部署,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反腐倡廉建设、工青妇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党建基础工作等方面对党支部2016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查找了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 

  汇报结束后,所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赵培庆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师彦平希望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并建议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要聚焦中心、紧扣主题,将内容根植于科研和管理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张长春建议各党支部的工作要与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在争取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吸引和稳定人才等方面发挥作用。要抓好职工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发展、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 

  王齐华就做好2017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持续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实效,着力推进“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落地生效。四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五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及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228日上午,所党委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会议,听取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2016年度工作汇报和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王齐华、赵培庆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感谢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对研究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王齐华希望离退休党支部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作贡献。 

王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评议考核会场

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