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和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17-04-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师彦平与全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40余人,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白春礼在讲话中总结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经验和成效,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并就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前提,将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全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凝聚合力,将“关键少数”的责任感与“绝大多数”的主动性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层层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局面。三要聚焦重点,将模范引领与分类指导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聚焦问题,将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和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五要把握关键,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有效促进“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 

  会上,赵忠贤,姜文汉两位院士结合个人成长和科研工作经历分别作了辅导报告,讲述了他们艰苦奋斗、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攀高峰的科研生涯和科学信念。 

  刘伟平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上来。二要切实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要求,引导全院科研人员和广大职工,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多做贡献的政治信念,办好人民的科学院,当好人民的科学家。三要切实加强学习和交流研讨的组织领导,落实组织领导责任。 

  视频会后,兰州化物所召开学习部署会议。师彦平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基本目标、具体要求等方面,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科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并代表所党委就研究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委办公室要按照所党委要求,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并做好对党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和“一支部一承诺”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作为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离退休党支部要积极推进“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活动。三是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 

师彦平组织学习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