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7-06-0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6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研讨精准扶贫工作。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通过突出案例与启示,尤其结合甘肃省实际,强调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突破口、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十分必要、十分重要,必须持续坚持,向纵深推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相关要求,传达了525日中科院在贵州水城召开科技扶贫推进会精神,认真领会扶贫工作“五个坚持”、“六个精准”、 “六个到村到户”要求和 “五个一批”方略;分析总结了西北研究院承担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概括为一是组织工作先行、明确单位责权;二是调研摸底引路,形成工作方案;三是理清扶贫思路,精准推进落实。会议对西北研究院更好推进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聚焦考核要求与地方实际需求,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路径,回答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对谁干四个问题;三是必须正视优势与困难,突出重点体现特色。 

  会议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讨,最后就进一步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接受中科院交流检查作出安排,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对标检查,自我完善、全面落实,以交流互查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