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畅谈十八大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13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组部、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工作要求和近代物理所党委安排部署,近日,近代物理所组织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及退休职工代表30余人开展了以畅谈十八大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的纪念建所六十周年活动。 

  老同志们在专业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冷却储存环,了解了研究所创新科技发展取得的一系列喜人科研成果。老同志们为近代物理所60年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希望科研人员继续砥砺奋进,奋力攻关,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开发新技术,加快重离子治癌技术的临床应用,早日为人民造福。 

  随后,在纪念建所六十周年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发言,谈感受、议变化、讲期盼、提建言,谈出了广度和深度、谈出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大家希望国家能够继续高瞻远瞩,利用河西走廊得天独厚的条件,建立风能发电厂,有效缓解兰州及周边城市燃煤发电引起的空气污染危机;能够加强宏观调控,为西部留住人才,缩小我国东西部差距,为促进国家均衡发展做出新的决策。86岁高龄的赵彦森同志,即兴朗诵了自己为迎接十九大创作的诗词《念奴娇》,歌颂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传递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为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十三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