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促进科研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和“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系列活动工作要求,6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作“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并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科研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宏刚主持。 

  王齐华在报告中对甘肃省近年来在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省“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甘肃省和研究所实际情况,王齐华要求支部党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央、中科院党组、甘肃省委和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精神及重要意义,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 

  王宏刚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报告。报告通过介绍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先进事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具体含义、重要意义、时代内涵和在中科院科技价值观中的具体体现。 

  与会党员结合辅导报告和党课报告,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促进科研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大家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并对研究所、实验室近期和未来的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研究所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场1

会场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