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互查交流组赴近代物理研究所交流督导

发表日期:2017-06-14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院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要求,6月12日上午,由北京分院和沈阳分院组成的交流互查小组对近代物理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督查。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主持,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党委副书记袁平参加座谈会议。科研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委员及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接受了检查。 

  会议首先由赵红卫对近代物理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开展情况及特色工作进行介绍。他从党委研究部署、综合办深入推进、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个层面进行了汇报。 

  交流互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一对一访谈等形式对近代物理所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根据交流检查的情况进行了督查结果的现场反馈。倪宏同志代表交流检查组对近代物理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细化学习要求,规范中心组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培训,规范党支部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凝练和弘扬近代物理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通过交流督查近代物理所更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开展中的不足明确了院党组的要求与研究所开展实际之间的差距这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座谈会现场 

 

  查阅党支部材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