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7-06-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近期,西北研究院着力组织发挥在信息资源、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在已取得各项扶贫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加大科技扶贫的力度,寻找科技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结合点,各项科技扶贫措施在扶贫村稳步推广施行。 

  62日至9日,西北研究院双联办公室对礼县和西和县四个扶贫村的扶贫工作进行项目落实督导推进,并邀请北京地理所农田水文和精准灌溉专家康跃虎研究员现场指导。 

  目前,围绕帮扶对象礼县吊沟村草畜产业发展建立的饲用杂交构树、辐照甜高粱以及为特色经济林开发引进的大果榛子示范园业已全部建成,苗木长势良好,已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今年全县农村经济观摩点;新田村种植大樱桃喜获丰收,成为今年种植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和该村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围绕帮扶对象西和县袁付村花椒产业发展帮扶建立的花椒合作社已开始运行。今年帮扶合作社新建立的200亩花椒园长势喜人,原有的300多亩花椒园硕果累累,已达到户均5亩花椒的规模,经与镇政府商议达成初步共识将该村定位为花椒专业村来发展。同时,协调政府资金硬化村内道路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外,西北研究院双联办协助政府在全村开展了“巧嫂、巧妹子、巧汉子”劳务技能培训活动,广受当地农民的欢迎好评。

           左上  康跃虎研究员现场指导        右上  礼县吊沟村辐照甜高粱示范

           左下  礼县吊沟村大果榛子示范园    右下  从北京植物所引进的饲用杂交构树定植园

  

                 左上  礼县新田村大樱桃丰收      右上 西和袁付村新建200亩花椒苗长势喜人

                 左下  西和袁付村村内道路硬化    右下 协助政府开展袁付村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