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度第2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7-06-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第2次纪委扩大会议,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精神和要求,学习和研讨纪监审工作制度。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精神和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要点,并在此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兰州化物所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兰州化物所纪委约谈中层领导人员和业务骨干实施细则》,讨论了新修订的《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兰州化物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2项要求实施细则》和新制订的《兰州化物所组织开展任职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工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坚持学习党章党规,特别是新出台的条例和准则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纪律检查、监督执纪等系列讲话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并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率先垂范。具体来讲,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力服务和保障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计划的顺利实施。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和培训,通过参加审计代替培训、参加巡视代培训等方式,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和前瞻思维,在实践中锻炼、磨炼意志,坚定不移地协助所党政班子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三要积极探索,稳妥推进研究所纪监审规章制度建设,协助所党委开展廉政、提醒和诫勉谈话,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逐步落实纪委约谈职责。四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