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17-06-3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30日,近代物理所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专题会议,所长肖国青,党委书记赵红卫,副所长徐瑚珊、胡正国,其他党委委员及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作了专题报告,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半年来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北京分院及沈阳分院对我所进行互查交流的情况及反馈意见,着重结合互查小组对我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思与剖析。 

  赵红卫指出,近代物理所开展学习教育与主题交流活动情况整体较好,但与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还有差距。研究所党委要进一步细化中心组学习方案,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履行监督指导责任;综合办要进一步深入支部开展所内督查,跟踪掌握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及时通报好的做法;各党支部要进一步细化支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注重思想教育,不断探索支部党建、业务相结合工作机制。 

  赵红卫向广大党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六个要求。即,一要,认清目标,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二要,响应国家需求,瞄准科学前沿,勇于担当;三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四要,不断学习,敢于创新;五要,发挥集体力量,注重团队合作;六要,发扬近代物理所优良传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在开展学习教育中要立足本身,加强学习,要时刻以六要为导引、为方向、为目标。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举办的我的科研 我的信仰演讲报告,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党课;学习了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指出的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及开展建议;聆听了5位党员科学家的真情演讲,在场党员无不为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坚韧的科学精神而动容。 

  会议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委副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赵红卫作报告 

 

  观看中科院“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