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党员开展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发表日期:2017-06-30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30日,为纪念建党96周年,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党员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上午九点,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召开的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题交流报告会视频,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做了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国家科研机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主题报告,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总结了我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经验及对于作为国家科研机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性和规律性的认识,明确了做好全院党建工作的主要措施,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早日实现“四个率先”,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要求。 

  随后,大家聆听了来自北京分院、上海分院、广州分院、武汉分院和兰州分院院属五个单位代表的“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交流报告,5位报告人结合支部或个人实际,紧扣“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与全院党员共同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尤其是青海盐湖所王敏研究员,以《戈壁盐湖不了情,信念浇灌硕果生》为主题,结合自己三十年的盐湖梦,把科技工作者对西部的热爱、奉献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的淋漓尽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报告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斗争历史,全体党员赴西宁市烈士陵园,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站立在革命烈士群雕塑像前,在党委书记王萍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之后,大家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聆听介绍,深情缅怀红军西路军将士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艰苦转战的历史写照,也再现了红军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慷慨悲歌的英雄形象,大家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红军西路军将士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精神和爱国热情所震撼。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大家决心继承先烈遗志,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标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造一流业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观看中国科学院召开的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题交流报告会视频

王敏以《戈壁盐湖不了情,信念浇灌硕果生》为主题的报告

王萍领誓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