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07-06监察审计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所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支部纪检委员及职能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与会同志在组织人事处处长、监察审计室主任钟海民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并介绍了兰州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总结与工作推进会情况;专职内审干部杨云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所级内审人员昆明培训会主要内容与精神,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16年风险防控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纪委书记杨勇刚传达了2017年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人员培训会情况和主要精神,并就2017年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完成的时间节点。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重点领域工作的重点与疑难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张怀刚做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就落实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点要求。第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执行,非党员职工也要认真学习《中共党员的100条禁令》,持续并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二,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委”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书》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3-2017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按要求完成院、分院及西北院各项工作部署;第三,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开展好“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第四,全所职工要聚焦主业,各司其职、协作沟通、积极配合,按照会议精神,尽快落实相关工作,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责任落到实处。(撰稿人:杨云,修改:杨勇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