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实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7-2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隆重纪念建党96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21日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庆七一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及纪念馆。               

  南梁,是中国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陕甘边苏维埃政府诞生地。20世纪30年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1934117,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在南梁荔园堡成立。随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与陕北根据地连成一片。它的创建,为长征中的中央红军和党中央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 

  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通过参观大量的图片、实物和珍贵史料,大家对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及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参观期间,支部书记张智慧带领党员们再一次高举右拳,在南梁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那份坚定的信念和庄重的誓言。 

  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党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一张张图片诉说着历史的悲壮,一件件文物展现着革命的艰辛。党员们被红军伟大的牺牲精神而震撼,被先烈们英雄的壮举而感动。 

  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位于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胜利会师而扩建的革命遗址。1936108日清晨,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会宁城,标志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长征胜利结束,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洗礼,这也是一次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传承红军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化作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推动推进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一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二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三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会宁红军会师旧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