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润滑学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信念指引科研,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8-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落实研究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相融合,8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科研骨干40余人前往兰州新区,与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信念指引科研,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大家一起参观了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并就其金属材料化学分析、性能检测、结构测试等设备在管理、维护制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随后,双方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大家介绍了各自科研工作的方向和技术优势,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科研、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合作与技术服务搭建更好的平台。共同探讨了党支部在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规范“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学做结合,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交流了党支部抓好日常党务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的经验。与会党员积极交流发言,结合各自科研和生产工作,畅谈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和收获体会。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行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认真落实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思想理论教育与具体科研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支部搭台、科研唱戏”,积极探索支部层面党建业务融合的新形式,努力创造对外技术合作交流的机会,为推动实验室(中心)科研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现场参观

交流座谈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