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8-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7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和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王齐华传达了2017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以来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要成就,学习了院党组对世情国情院情的深刻分析,以及对“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部署。 

  党委副书记赵培庆、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委员刘维民院士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重点发言。赵培庆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所外中心平台,结合地方经济特色,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师彦平指出,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全院改革创新方案,进一步调整优化研究所科研布局。刘维民院士希望不断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竞争能力,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所长夏春谷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会议精神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全所党员职工要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认清形势,强化担当,根据“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部署,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系统谋划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规划。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精准识才、引才、用才。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推进改革创新,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二是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是紧密结合国情、院情和所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四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一三五”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齐华组织学习

夏春谷讲话

赵培庆作重点发言

师彦平作重点发言

刘维民院士作重点发言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