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职能部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8-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办公室与财务处党支部、资产产业与后勤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近40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会议由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段立斌主持。 

  段立斌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总结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提出“两个牢牢把握”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段立斌要求职能部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了2017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伟平副书记的指示要求,重点学习了院党组对“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安排部署。 

  在交流研讨环节,资产产业与后勤中心党支部书记芦军结合学习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研究所近60年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走过的辉煌历程,并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办公室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冯治中就职能部门党员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会议精神谈了思考和体会;党办人事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德就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服务等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其他党员也作了积极发言。 

  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思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与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张长春通报了研究所近期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职能部门全体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三是将个人的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四是要增强自信,做好本职,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长春交流学习体会

段立斌主持学习

交流研讨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