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举行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表日期:2017-08-3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根据中科院新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举行了新一轮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与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签订了责任书。同时,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的管理部门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与研究室、野外站负责人的签订工作将后续开展。 

  谢铭在签订仪式上指出,签订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目的是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明确责任主体为基础,以细化履责措施为重点,以健全体制机制为抓手,以严格责任追究为保障,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保障和推动“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新一轮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突出了个性化和岗位责任的明细化特点。 

    谢铭在签订仪式上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求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第二,结合实际,认真履行。要严格按照责任书的约定,切实履行好岗位责任。第三,加强自律,互相提醒。要求各责任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第四,加强责任书的管理,保存好责任书文本。要求责任人要保管好责任书,并使用好责任书,将责任书的履约情况纳入年终的“述职、述廉、述责”工作中。

签订责任书

签订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