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赴新帮扶村开展对接活动

发表日期:2017-09-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随着党中央大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按照甘肃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精准扶贫帮扶点调整为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919日,兰州化物所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带领近10位帮扶干部、驻村干部和帮扶办工作人员前往新帮扶点开展对接活动。 

  帮扶干部在镇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与帮扶户进行了沟通、座谈、情况摸底调研,查看了村容村貌,初步了解掌握了王马山村的村情村况。重点走访了村办小学,与校方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条件、师资力量、发展难题、面临困境等。结合研究所实际,沟通交流了帮扶工作思路,明确以教育帮扶为抓手、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带动,着力破解制约脱贫攻坚的根源和瓶颈问题。 

  帮扶干部同王马山村驻村工作队成员一道,给帮扶户送上了种植养殖类科学技术手册、字典等常用工具书,给2017年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送去了帮扶金,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交流,为摸清家底、采取精准措施实施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访小学

捐赠图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