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9-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根据研究所党委工作安排,自九月初以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实验室(中心)、职能部门、研究生和离退休各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和院党组对“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安排部署。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主要成就。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集中学习后,各党支部组织与会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实验室(中心)党支部党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安排部署,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扎实推进科研创新工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作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应有的贡献。职能部门各党支部党员表示,要通过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创新管理手段与方法、加强与科研人员沟通联系,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认为,作为青年学子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学好本领,加强修养,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在科技创新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做到退休不退色,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的优势,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为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研究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先学先行、系统规划,对各党支部的学习工作进行了专门动员和周密安排,制作了学习PPT、整理了《人民日报》和《求是》杂志有关“7.26”重要讲话的文章等学习资料,保证了各支部学习的效果。 

会议剪影1

会议剪影2

会议剪影3

会议剪影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