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7-09-28组织人事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7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正副书记、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主持工作副所长吴志坚做了题为“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与思考”的党课报告。报告从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修改背景、修改的要点、修改的重点内容、院党组对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重点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巡视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要利剑高悬,扎紧制度的笼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敢于正视现实、直面矛盾,出实招,见真功,割腐剜疮、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党委书记王萍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做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随后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 

  党委副书记王永晏传达了《刘伟平副书记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学习南仁东先生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杰出品格,激发奋斗激情,推进“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最后,吴志坚就全所上下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科研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所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带头守纪律、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为研究所的发展助力。他强调,青海盐湖所面临锂电产业大发展、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一系列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要振奋精神、抓住机遇、精心谋划、攻坚克难,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几位院领导到研究所调研时提出的各项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