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09-3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近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落实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929日上午召开党支部工作部署推进会。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培庆和各党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党务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兰州分院督查组来所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相关情况和研究所开展自查工作情况,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和党支部书记轮训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结合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对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党小组,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二是积极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和分享交流会,引导党员、职工和研究生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倡导团队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三是广泛组织学习南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加强典型引领,激励科研人员增强爱国情怀、树立创新自信、勇攀科学高峰。四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选编》,引导科研人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引领。五是积极推进“一支部一承诺”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努力发挥党支部服务科研、促进创新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六是十九大召开前后,充分利用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王齐华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强化责任、强化统筹、强化落实,认真推进院党组和所党委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王齐华对做好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对照问题和不足,明确思路举措,坚持挂账销号,确保重点工作件件落实到位。三是靠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以务实管用举措推动科研创新取得实效。 

  赵培庆结合对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强调各党支部要准确掌握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的具体内容,创新落实院党建“八管”要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赵培庆指出,近期党建工作量大面宽,科研任务较为繁忙,各党支部要统筹好科研、管理和党建工作,切实保障科研、党建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 

部署推进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