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南仁东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10-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与全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管理部门正副处长近60人通过视频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团的5位成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他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每一位参会人员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南仁东先生为科学事业奋斗献身的精神,从自己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热情和执著的精神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当中,为实现 “十三五”规划目标和“率先行动”计划多做贡献。 

  南仁东先生生前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兰州化物所党委根据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南仁东先生先进事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选编》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素材,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通过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懈探索,勇于创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三是要以南仁东先生为榜样,主动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始终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努力践行科学报国的责任与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