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组织科研和管理骨干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表日期:2017-10-17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6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青海盐湖所组织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和管理骨干共50多人参观了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在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重温了中央几代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深刻论述,感受到了从国家领导人到各级领导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视和决心,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一件件让人痛心的腐败案件和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的所采取的有力措施,即展示了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也展示了我党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这些腐败典型案件以案说理,以案明纪,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纪律观念、底线意识,提高大家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让所有参观者的心灵受到震撼,进一步让思想自觉引导行为自觉,让行为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强化自我监督,把纪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特别是通过观看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使大家认识到腐败堕落行为必须要付出的沉重代价,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大家纷纷表示,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腐败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作风上严谨细致、生活上严格要求,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自信”,牢筑“四种意识”,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深化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以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参观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聆听讲解

观看警示教育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