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发表日期:2017-10-1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认真组织全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 

  上午九时整,理化楼一楼学术厅内悬挂着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所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和全所300多名党员齐聚一堂、精神振奋,共同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与会党员无不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到鼓舞,为未来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对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满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科研战线的党员,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投身“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兰州化物所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创新学习方式,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党员领导人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全所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尤其是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及各项工作的动力,努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四要落实责任,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大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执行安全制度,在扎实完成好各项科研生产工作的同时,全力维护好研究所安全稳定局面。 

会场1

会场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