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7-10-20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预防职务犯罪的反腐倡廉工作。根据研究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安排,10月20日上午,西北高原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关键岗位的40余人参观了西宁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基地总面积900多平方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分为序篇、高瞻远瞩篇、政策法规篇、廉政风范篇、警钟长鸣篇、共建成果篇、廉政短片播放室、结束语八个部分的展览板块。在警示教育基地,不仅能看到党的反腐败重大决策、重大举措,还展示有反腐败成果和典型案例,信息化动态的演示形式让人印象深刻。走进警钟长鸣篇展厅,周围传来阵阵钟鸣,结合四面展出的反腐败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达到了警醒身边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意识的效果。

  由“知”、“鉴”、“悟”、“行”等部分组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及模拟监房等,零距离体验了违法犯罪后失去自由的恐惧。大家还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董璞贪污受贿犯罪案例接受组织调查》的教育短片,一个个犯罪案例让大家感受并深刻体会到要认真对待手中的权力,任何时候都不能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的洗礼。研究所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还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关键岗位的职工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线,预防职务犯罪,做到勤政清廉。 

  

  廉政教育活动参观现场

  

  认真聆听讲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