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跨所党支部联组学习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03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提升机关工作人员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1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与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机关党员同志们,开展跨所党支部联组学习研讨活动。学习会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应邀作了题为《做好管理工作的学习思考与实践——以公共事务管理和公文处理为例》的报告,他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从“学习与认识”“思考与实践”和“体会与感悟”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与希望,强调了中科院党组对办公室系统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指出公文处理和文稿起草工作对办公室工作人员而言,是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底,是当行出色的看家本领,要高度重视、勤学苦练、努力做好。他的报告层次分明,逻辑清晰,既有现代管理学理论支撑,又有单位实际案例佐证,通过对公共事务管理和公文处理的具体、详尽论述,交流分享了他多年来在管理工作实践中的思考和体会,与会人员表示极接地气,受益匪浅。 

  宋文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加强机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规范公文写作和处理,突出“严肃严谨”。在具体工作中,按照规章制度要求、为文行文规范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二是促进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强调“实践练兵”。机关工作人员既要加强理论武装,同时要勤于实践练兵,达到学做互促、知行合一、相得益彰。三是坚持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做到“务实有效”。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职责要求,为履行分院主要“八项职能”、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是兰州分院机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走出机关大门,深入基层一线,跨单位支部共建”工作理念的积极探索,旨在通过创新学习研讨方式,加强分院机关与研究所机关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彼此借鉴,互促共进,结合实际落实好“治转提”专项行动要求,同时,也正式拉开了“兰州分院机关规章制度学习月”活动的序幕。 

宋文辉主持

张长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