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11-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中科院党组有关加强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116日,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支部(总支)书记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培训内容包括前期指定内容自学、两场主题报告和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三部分。 

  在专题讲座中,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作了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要求,突出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达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懂弄通做实”六字总体要求。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景铭教授应邀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实践论》和《矛盾论》之解读”的辅导报告,着重从《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写作背景、现实意义、“两论”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运用“两论”指导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辅导讲解。报告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有效开展党支部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交流研讨环节,兰州、西宁地区院属5个单位推荐的先进党支部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他们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分享工作经验,查找分析不足,探讨工作思路。 

  吴建刚在培训班总结中指出,本次集中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密切联系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实际,达到了良好预期效果。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支部书记工作,吴建刚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学习成为自觉,成为常态。要求广大党支部(总支)书记积极、主动、全心投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权威辅导中学,在个人思考中悟,在实践工作中做,牢固树立“学习永远在路上,教育永无休止符”的理念。二是让学习丰富多元,富有实效。各党支部(总支)要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多元方式,确保学习教育生动灵活,避免千篇一律,浅尝辄止,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富有切实效果。三是让学习指导工作,学思践悟做有机结合。各党支部(总支)要进一步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学教与科研中心工作耦合度,让理论学习精准指导实际工作,在学做互促、相得益彰上想办法、下功夫。 

谢铭作报告

吴建刚主持

李景铭

先进党支部交流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