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完善建档立卡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日期:2017-11-08组织人事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根据青海省扶贫开发局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入户“回头看”工作要求及《果洛州扶贫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9月15日,驻村工作队在布东村村委会组织召开2017年扶贫建档立卡入户“回头看”动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布东村党支部书记、各分社负责人等。会议由驻村第一书记贾先卫主持,安排部署了建档立卡入户“回头看”的相关工作。强调“回头看”是为了全面掌握布东村贫困户详细数据,以了解今年预脱贫户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和2016年脱贫户巩固提升情况为目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讲力度。“回头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完成这项任务不仅要严格执行流程,还要注意工作方法。“回头看”工作要严格按照“牧户的书面申请、村级民主评议、村级公示、乡镇复核、扶贫部门的审核公告”五步骤的程序进行。 

  9月16日-11月5日,入户“回头看”调查工作以驻村“第一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布东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联点干部、扶贫干部协助共同开展入户调查,入村逐户进行核对。核查的内容包括家庭成员组成、劳动力、健康状况、子女入学情况、就业情况、家庭可支配收入、房屋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内容。对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贫困户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并对贫困户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解,进一步宣讲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全面了解应知内容和惠民政策。 

  在入户“回头看”调查期间,省纪委、省扶贫局、州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局领导多次到满掌乡调研督导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并对2017年扶贫工作进行了考核。

 

建档立卡“回头看”动员会现场

扶贫驻村工作队查看易地搬迁工程进展情况

入户调查

驻村工作队员合影

州委领导赴满掌乡检查扶贫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