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新任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17-11-24信息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3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提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青海盐湖所组织新一轮竞聘上岗的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萍,副所长王永晏和纪委书记马忠汉参加了廉政谈话。谈话由吴志坚主持。 

    会上,王萍对新聘任的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规矩,敢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尽职尽责,创新工作思路,为研究所的发展出谋划策,为推进各项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二要讲学习,抓实干,提升管理能力。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三要讲团结,促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做好各项工作;四要讲廉洁,重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部门的业务工作,加强业务监管、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同时希望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尽快适应新岗位,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吴志坚对竞聘上岗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大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岗位的需要。他要求中层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文件精神,并积极思考、探索与创新;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强业务监管,带头并督促本部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管理流程,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部门间团结协助,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 

  王永晏在会上强调,新聘任的中层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整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努力工作、带头服务创新,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忠汉也就风险防控等工作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要求新聘任中层干部要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抓好廉政建设,管好自己、管好部门的人和事。发挥中层干部反腐倡廉的关键作用,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随后,新聘任中层干部纷纷表态,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一丝不苟的执行党和国家各项规章制度,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守底线,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学习,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