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7-11-2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本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第一党支部26位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光主持。 

  学习会上,张景光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导学报告,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重点解读了十九大主旨报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西北研究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并提出“七学七做”的具体要求:一是带着感情学、凝心聚力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着感情,融入思想,将十九大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带着责任学,围绕岗位做。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强化责任、明确职责、突出重点,把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具体工作任务统筹起来,与实现西北研究院发展战略目标任务统筹起来,将责任落地、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既交上一份满意的学习成绩单,又交上一份合格的工作成绩单;三是带着问题学,补齐短板做。聚焦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短板,强责任、提素质、正风气;四是着眼长远学、谋划重点做。抓大事要事,聚焦重点、精准实施;五是着眼发展学,比学赶超做。提高政治站位,进行“学制度、学技能、学标准、比贡献”;六是结合实际学,与时俱进做。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知识水平、理解能力,找准学习方法和学做的结合点,全面提升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七是模范带头学、以点带面做。发挥好党员的导向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与政治必修课,讲给大家听,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张景光围绕党章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修订前后总纲和条文内容的变化等方面,对党章修订情况进行了宣讲。重点结合《求是》2017年第22期中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章“学习贯彻党章的核心、根本、关键及实质”,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这是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问题。学习贯彻党章,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习贯彻党章,最关键的是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核心就是领袖,就是统帅。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党的选择,党章修正案进一步确认了这一重大政治决定。学习贯彻党章,最实质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唤醒党章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上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张景光表示,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后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终身坚守,坚决贯彻执行,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完完全全去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 

  会上,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李严博确定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曹宏艳转正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最后,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学习十九大精神具体要求和近期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张景光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导学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