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7-11-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新党章”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金健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同志们轮流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等学习资料。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十九大上升为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更能体现新时期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理解了新党章修正内容和对党员的新要求、党的组织制度方面作出的新规定,深刻领会了新党章的精神实质。 

  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十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为分院机关履行好主要“八项职能”作出积极贡献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达到“学懂弄通做实”六字要求,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用新思想指导新行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