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科技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议

发表日期:2017-11-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科技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谢铭,党委委员、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铭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1121日在内蒙古库伦旗召开2017年全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的会议精神。此次会议由西北研究院承办,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等院内外相关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挂职副旗长张铜会在会上做了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进展汇报,从库伦旗基本概况、库伦旗扶贫工作进展、工作成效及脱贫模式、存在问题与建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西北研究院作为责任单位在内蒙古库伦旗开展的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全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定点帮扶库伦旗的扶贫工作,对张铜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张亚平表示,西北研究院结合当地自然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实际,依托奈曼站,在兄弟院所支持下整合我院相关技术,开展库伦旗定点扶贫工作很有特色,探索了具有丰富内涵的帮扶农业增收的基本模式,为帮助贫困农牧民增收拓宽渠道进行了积极探索,非常符合当地实际。院科技扶贫工作交流会还强调,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全院同志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还传达了1123日至24日甘肃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专题研讨会会议精神。谢铭和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分别在甘肃省研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研讨会上通报了甘肃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突出强调要按照国家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的要求,努力在时间有限、资源有限实际条件下,、紧扣有限目标,确保切实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围绕贫困县、村、户,重点围绕产业链,把项目落实在田间地头。着力切实加强组织建设,选派优秀骨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扶贫工作中教育培养锻炼干部。把科技扶贫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把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将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关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西北研究院承担的国家定点科技扶贫与地方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对扶贫工作提出的扩大影响、互相学习、形成合力、落到实处等四点要求和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挥西北研究院科技扶贫优势,帮助地方政府和百姓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