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单位改革创新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7-12-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通报西北研究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十九大鲜明地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谢铭在报告中谈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内涵是什么?目前我们行进到了哪里三个基本问题的认识;谈了对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概念辩证关系的理解;从继承性与创新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理论性与实践性、视野与胸怀宽广博大性与主旨主线及其战略部署针对主要矛盾“对症下药”的精准性四个方面,谈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体会;通报了西北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准确领会中科院党组整合原“三所两中心”组建西北研究院战略决策的目的和意义,在“一院两地五个单元”格局条件下把握深化改革的力、度、时、效,着力推进思想融合、方向融合、资源融合、管理融合、文化融合,实现了平稳过渡良好开局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代表西北研究院党政班子特别感谢离退休同志对于深化改革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介绍了西北研究院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主要四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四项要求,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实际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 

  年届九十岁的离休干部冯锦川同志等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受鼓舞,了解西北研究院工作进展感到欣慰。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党支部将按照上级的部署和单位相关工作计划开展进一步开展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云峰)

 

  谢铭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