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7-12-15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质量,增强纪监审人员业务素养,推动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顺利收官,12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系统第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会。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部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刘伟平副书记在中科院纪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批示精神的部署要求;集中交流研讨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充分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结合实际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宋文辉在总结时,就近期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指导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助力单位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精神,发挥好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职责作用,运用好审计“双覆盖”成果,放大分院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自查自评、交流互查作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三是结合年底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年终考核总结、纪委书记述责述廉、党支部工作交流和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严格履职尽责,有效发挥纪检监察审计部门监督执纪作用,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