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12-21来源:放大 缩小

  122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总结交流会及工作推进会,分院系统兰州、西宁各单位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驻村帮扶队长、第一书记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兰州分院机关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总结汇报了2017年扶贫工作成绩,交流了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甘肃、青海省委省政府及中国科学院的统一部署,安排精兵强将奔赴扶贫一线,动员全体职工,认真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度,扶贫工作取得好成绩。上半年之前在原扶贫点的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地方各级政府、扶贫点村民的肯定和赞誉。下半年在甘肃省帮扶点新调整以后,面临精准脱贫的新形势、新任务,驻甘肃、青海各帮扶点的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牢记使命,迅速行动,下沉到扶贫工作第一线,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做好对接,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并结合中科院的实际和优势,确定了既切合帮扶村发展需求、紧盯贫困户精准脱贫目标任务、又体现我院特色的帮扶工作计划,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通过最近刚结束的年终考核、抽查结果来看,各扶贫点的工作都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成绩,  

   与会代表就我院精准扶贫队伍建设、管理服务及我院优势扶贫项目的转化落地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结合实际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并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合作开展产业扶贫、教育科普帮扶的具体方案。 

  吴建刚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研究工作任务,制定精准可行计划,务必保证圆满完成地方政府、中科院赋予的精准脱贫阶段性目标任务,并能集思广益,发挥我院科技优势、智力优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体现我院特色,为扶贫点社会经济发展奠定长效机制。他要求各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自觉接受工作点所在地县、乡党委的统一领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各项精准脱贫“规定动作”,并发挥个人才智和中科院优势,做出具有我院特色的精准扶贫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