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7-12-22党委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2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党委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培训班,所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所属九个党支部15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了会议。 

  培训会上,邀请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王蕙副研究员做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党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及主要内容和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维护新党章三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和解读。通过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根本标准,为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依据。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党才能有很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王萍做了总结发言。她说,王蕙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来,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有一套完善的党章党规,一方面通过党章统一全党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另一方面,以党章为标准建立起严密的组织系统和制度体系,保证所有党员按照党章的规定规范行为,向党中央看齐。习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为此,她对所属各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准确把握党章要义,要经常系统的学,原原本本的读;二要自觉尊崇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以党章为准绳严格规范自己,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三要坚决维护党章,自觉捍卫党章尊严,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研究所发展、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萍主持会议

王蕙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党章》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