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

发表日期:2017-12-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的通知,安排推进西北研究院扶贫工作。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2018年工作总基调、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的三个攻坚战及需要做好的8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是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要深刻认识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任务,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保证,要通过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要大力营造维护核心、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精准扶贫一系列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总结了西北研究院2017年扶贫工作,分析了突出问题和不足,要求各部门各帮扶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近期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每位帮扶责任人进一步精准摸底了解贫困户详情,在此基础之上商议脱贫办法思路;二是做实做细驻村工作;三是认真按照扶贫工作考核督查要求,对标严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  

       西北研究院党委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一要认清形势,二要提高站位,三要做好自己,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增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能动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