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2018-01-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丑凌军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解读了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念,学习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各党小组组长做了重点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作为科研人员要紧抓机遇,根据要求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和方向,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对科研人员的最基本要求,科研人员想要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贡献,必须恪守科研道德,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反腐倡廉工作密切相关,党中央反腐败的力度和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执政自信。 

  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所纪委对各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任务和职责。他强调指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并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其次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再次,要讲政治讲规矩,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后,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坚持“三个面向”瞄准“四个率先”相结合,立足岗位、创新科技,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做科技人员应有的贡献。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