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表日期:2018-01-09来源:放大 缩小

  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进行现场督导。 

  会前,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做了认真准备。一是认真学习分院机关党委关于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的相关部署及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向支部党员及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制定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三是对支部成立以来的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述职报告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作了党支部工作总结,梳理支部成立以来主要工作,查找分析了存在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四个合格”标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帮助他人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接受他人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到了差距,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彼此了解和理解、相互支持与信任。整个组织生活会充满着团结、和谐、热烈的气氛。  

  吴建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自评基础上,同时就支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健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和充分肯定,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根据自评与互评情况,结合个人年度工作学习实际,支部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认清了自身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