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01-09来源:放大 缩小

  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交流会,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结合支部和部门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阐述了各党支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总体情况,畅谈了党支部工作体会,分享交流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表示,分院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贯彻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的要求,通过党支部换届选举,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有效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方式方法,丰富主题活动等一系列有力举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向明、责任清、载体实,落到了实处,取得了“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工作绩效,以工作绩效检验学教成果”的良好效果。  

  吴建刚在总结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书记发挥着“头雁”作用,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已经成为分院机关党委一项例行常态工作,目的明确,效果实在。他指出,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态度认真,总结全面,重点突出。一年来,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党支部书记也为本次述职交流作了充分准备,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深刻,整改思路明确,同时,充分交流了工作体会和经验,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会上,书面征求了党支部书记对分院机关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吴建刚表示,分院机关党委将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细致梳理归类,认真研判分析,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吴建刚通报了兰州分院精准扶贫有关工作,强调指出,扶贫攻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实现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相互促进,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高标准落实。 

  会议强调,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要围绕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构建服务型、和谐型、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对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