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2017年度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发表日期:2018-01-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了职能部门负责人落实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考核。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考核组组长王齐华介绍了研究所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机制及开展检查考核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着重从本部门完成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情况,经济活动分工、风险防控重点领域日常管理与监督情况,接受专项检查和内、外部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监审干部组成的考核组成员听取了10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的专题汇报,逐一进行了评议检查与考核,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希望。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考核组副组长张长春主持了专项考核会。 

  110日,考核组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对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责任主体落实情况、科研经费使用、学风与作风建设、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和评议。 

  112日,兰州化物所所务会听取了考核组对反腐倡廉考核结果的汇报,并结合责任制考核结果审议了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所务会要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反腐倡廉工作职责,强化对分工负责经济业务活动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将反腐倡廉工作要求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推进、同检查,持续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与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全所科研和管理骨干、各级负责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按照签订的《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的具体要求,高度重视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